突然觉得镇魂特别具有浪漫主义情节的一点就是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天道无心看顾世人,它不在意人的生死,悲欢,善恶,功过。它并无意生养万物,所有生命对它而言不过是泥塘里的一个水泡,有就有,没有就没有,破了就破了。
生生死死毫无意义。

但是一群先圣,看不得这众生的苦痛,明明有着纵横天下执掌万物的神力,却选择以身殉道,为这渺小而其实对其并无意义苍生阻拦天道。塑大封,立轮回,记功过。哪怕这万物的轮回中再不包含他们。

先圣们求仁得仁。本已经别无所求。
可是昆仑君本无所求给出的那一份真心,终究是被小鬼王好好的保存了起来,并且在漫长的时光轮回中历久弥新。
本身可能只是一点真心,一点私心。一面是希望大不敬之地的鬼王可以成伪神,脱逃出那大不敬之地。一面也是希望能多护他一点。
最终却收获的是万年不改的爱意。从盲目的占有欲到克制的保护欲,再到最终自我牺牲的放手。
没有一刻不是深沉的爱意。
像是千丈昆仑山下埋下的一颗种子,终是在万年后,于昆仑雪山之巅开除了最美的一朵花。

评论(1)
热度(14)
©旁观者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