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运气·上

(张佳乐视角)

——————————————————————————————

张佳乐一直觉得,他运气很不错。

虽然后来的后来,大家常说他幸运E。

不过其实真要说起来,能找到喜欢做的事情,在喜爱的事物上面恰巧有天份,已是不易。荣耀恰巧还是个受众广泛,广收关注的游戏,所以让他有机会能以打荣耀作为职业,并且家里人也没有阻止他这样不务正业的选择,也足可以说是命好了。况且他其实最后还做的不错,好歹在职业圈也算得上声名远扬,只要说到弹药专家,就必然会提到他。

这份运气在万千的荣耀玩家里也算得上万里挑一了。

更何况,自己曾经碰到过那么一个合得来的朋友,并且和他曾经创造过一个时代,创造过一个至今无人可以复制的打法,创造过一个传说。
怎么想,也都是可遇不可求的际遇。

他还记得他当时趴在孙哲平坐的椅子的靠背上,一边啃薯片一边感慨的说:“大孙,你说我运气怎么这么好,荣耀这么多人,我居然能正好和你这么契合的人组成组合。拿中五百万和我换我都不换。”
薯片的碎渣随着他豪迈的一挥手,掉了孙哲平一头一脸一键盘。
孙哲平面无表情的抬头看了他一眼,张佳乐讪讪的笑了一下,然后拔腿就跑。

最后还是被孙哲平按着清理了键盘。
孙哲平一边监督他,一边把剩下的薯片全吃了,“这和运气好有什么关系,就算那天没有遇到你,咱们也会在未来的打出名了以后互相知道对方,然后我还是会问你,要不要一起组个战队。”

张佳乐还记得那时候的孙哲平狂傲的一仰头,然后就有薯片渣掉了下来。

荣耀职业圈里其实都是运气不错的人,如果一定要选一个最倒霉的,其实张佳乐觉得应该是孙哲平。

荣耀第一狂剑,孙哲平。

张佳乐还记得孙哲平告诉他,自己手坏了,要离开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傻了,这怎么可能呢,拿了三连冠的叶秋手还是好的。第四赛季打赢了叶秋的韩文清手也是好的。日常爆手速,一边打游戏一边文字泡的黄少天手也没有任何问题。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就孙哲平这么倒霉呢?

在那个时候,还没有人意识到,这样大量的操作和繁重的训练对手会造成多大负担,也没有人意识到,这样的负担会造成怎么样不可挽回的结果。孙哲平是第一个,也是后来直到第十赛季唯一一个因伤退役的职业选手。

不可不谓倒霉至极。

曾经的张佳乐一直觉得,他们是荣耀最佳组合,他们的配合天衣无缝,繁花血景的打法天下无双。前四次夺冠的叶秋和韩文清都只是个人水平极其出众罢了。只要他和孙哲平再多锻炼几次,再给他们几次机会,有他乱花迷人眼的百花式打法,再有配合着大孙这第一狂剑,他们一定会有机会夺冠的。

可是再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张佳乐无论怎么回想都想不起来自己当时的反应,他只知道当时自己大脑一片空白,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挽留孙哲平,有没有痛骂老天,有没有抓着孙哲平的手试图看到到底哪里受了伤,有没有给孙哲平一个拥抱,有没有告诉他自己会等他,等他治好手,等他再来重演这场繁花血景。

他只知道孙哲平当时拖着一个不大的行李箱,看着他,然后淡淡的叹了口气,叹的那么轻,一点都没有他平时的狂劲儿。他记得孙哲平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那双手明明还是那么温暖而有力,在时隔多年之后张佳乐仍然确定,当时那双手没有颤抖。

沉稳的就像每一个手没受伤的职业选手。


其实过了很久,张佳乐都没有意识到,孙哲平可能不会回来了。

那时候他一直觉得虽然孙哲平要离开一段时间,虽然他很倒霉的病了,他要去治病,但很快就会回来,会再和自己一起用繁花血景血洗整个荣耀,然后一起走向冠军的领奖台。

所以第五赛季百花拿了亚军的时候,张佳乐还乐颠颠的给孙哲平打了电话,和他说,自己这段时间又有了什么新的想法,就等孙哲平回来一起实现了,到时候他们一定能拿到第一,到时候他们不仅要拿第一,还要拿三连冠。他还记得当时的自己横趴在床上,小腿悬在床沿,晃来晃去的,像是欢脱的小尾巴。


当时的孙哲平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张佳乐其实记得不是很清楚,他当时满脑子都是自己对未来的畅想,他甚至都想到了他和孙哲平领奖的时候他要走在孙哲平前面,因为那是他才是百花的队长,等孙哲平回来了就是副队了,是要跟在他后面的。


孙哲平大概是附和了他吧,那个最爷们的狂剑士,那个直到后来也没有对命运服软的男人在面对他的时候总是有种深藏的温柔的。

他记得在和孙哲平聊天的时候自己一直都很亢奋很激动,似乎自己描绘的那么美好的未来就在明天。所以当时孙哲平肯定是没有和他说,自己治疗的效果并不是很好,很可能再也没法当职业选手了,也更不能配合他打出那个所谓"荣耀中最绚烂与最浪漫的打法"了。

他当时什么都不知道,还念叨着要孙哲平到时候从B市回来的时候给他带烤鸭和稻香村的糕点。


现在想想,他张佳乐是多么好运,在那个年少轻狂的年纪,有个比他还要狂的人,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温柔的保护了他的小幸福。


然而孙哲平的运气并没有他那么好,治疗的效果不好,孙哲平在那个赛季宣布退役。

那个张扬的少年变得越来越沉默,先是电话越来越少,再是短信越来越短,最后连治疗的情况也不怎么提了。只是有时候可能是听医生说了什么,然后叮嘱他一下怎么保养手。又在张佳乐问他什么时候回来的时候消失不回复。

再后来,时间、距离还有二人谁都不再提起的伤病在他们之间画下了巨大的鸿沟。第六赛季的时候,张佳乐经常在打完比赛之后拿着手机按很久,写出一条长长的短信,然后沉默的一个字一个字的删空,最后面无表情的盯着那个名字,一盯就是很久。


再后来,张佳乐时常陷入沉重的迷茫之中。繁花血景,百花缭乱,他一向不是那个输出的人。繁花血景虽然弹药师创造的光影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实际上决定走向和节奏的是狂战士。

没有了那个狂战士的输出,空有弹药师创造的百花,要如何才能取得胜利?

况且那时候的联盟可以说已经进入了“双核时代"。叶秋和苏沐橙,韩文清和张新杰,方士谦和王杰希,喻文州和黄少天。组合的力量在他和孙哲平之后被大家重视了起来,然而他却失去了他的搭档。

张佳乐开始时常觉得很疲倦。

一部分是因为他一个人要承担输出和辅助的双重身份带来的疲倦,更重要的一部分是因为他心里很累。

那个许久不再有联系的电话,那个已经不再熟悉的人,那个不再得心应手的打法,都已经无法作为坚持下去的理由了。


第六赛季结束之后,张佳乐买了张火车票一个人去了B市,犹豫了再三也没有告诉孙哲平。他自己一个人去鼓楼,去了后海,去了故宫,去了烟袋斜街,去了所有那些他曾经和孙哲平约好了要一起去的地方。最后一天,他自己买了好多稻香村的点心,又一个人点了一份烤鸭,吃到了饭店打样。

冷掉的鸭肉很腻,冷掉的鸭汤也有点腥。而且大概是不应该把那些糕点和鸭子全都吃掉吧,那天张佳乐回到酒店就吐了,吐的胃袋空空,吐到泪流满面。

在第二天的火车上,张佳乐心想,来了一趟B市最后居然什么都没能带走,连吃进去的都吐了出来。真是不带走一丝云彩。

回到K市的时候,张佳乐甚至有点迷茫,他一瞬间竟然有点怀疑去B市这件事情到底是不是自己做的一场梦。


第七赛季开始的时候,张佳乐觉得自己简直是在靠着惯性还在继续参赛。他想,不论如何,这毕竟是他们一起创立的战队,这就像是他们两个的孩子,只要还有可能,张佳乐都想要让百花战队拿一次冠军。

虽然他也不知道这件事情还有什么意义。


有天,张佳乐听到底下的队员聊天,一个看起来像是训练营的小队员问另一个人说:"我们战队叫百花,是不是因为张佳乐队长的账号叫百花缭乱啊?"

然后他们就看到队里手最稳,能把弹药师的弹药打出一片毫无破绽的光幕的队长失手打翻了茶杯。


张佳乐脸色煞白,手脚冰凉,直愣愣的冲回了自己房间,然后手抖的像是抽风一样的打出了那个他将近一年都没敢打出去的电话。


"喂。"


当电话接通的时候,张佳乐的脑子还是空白一片,他听着那个声音突然就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孙哲平在"喂"了一声之后也没有说话。

沉默的气氛在两个人之间弥漫。

张佳乐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他从来没有忘记,当年战队的名字是怎么起的。


"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好。"那年,孙哲平这样说过。
那年,西部荒野,百花盛开。


可是现在呢,队里的小队员居然只知百花缭乱,不知落花狼藉了。


听着孙哲平在电话那边的呼吸声,张佳乐心里乱糟糟的,他觉得自己满脑子都是想问的问题,但是实际上又全都不需要问出来。


你还好吗?

好的话怎么会不告诉他。


最近怎么样?

不论怎么样又和他张佳乐有什么关系呢现在。


好好养伤,我还在百花等你回来。

这么久的消失,张佳乐怎么会不知道孙哲平肯定是没法继续打职业比赛了呢。

………………


张佳乐手心全是汗,他听到孙哲平轻轻的吸了口气,张佳乐知道这是孙哲平要说话之前的一个习惯。他手忙脚乱的赶紧挂掉了电话,然后直接把手机关了机。


最后张佳乐也不知道孙哲平到底准备说什么,他觉得不论孙哲平说什么都是他现在无法承受的。

于是他和自己说,这次,这次要拿冠军。

然后站在领奖台上告诉所有人,这个冠军是百花的,是孙哲平和张佳乐创造的百花的。

然后他就退役。然后他就把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的账号卡都留在百花。然后他就要去B市找孙哲平。

他要去B市告诉孙哲平,百花拿了冠军,这是他们两个的冠军。

然后他要拉着孙哲平去吃烤鸭,去吃炒肝,去吃炙子烤肉,去吃铜火锅涮羊肉,两个人一起吃。


可是孙哲平运气太差了。

第七赛季,百花再次止步亚军。


那天晚上,张佳乐登录了那个叫做浅花迷人的小号,他把账号停在在了西部荒野,一个人盯着电脑里那个景色,眼前一会清晰一会模糊。

"大孙啊,这真的不赖我了,我尽力了。你真的,运气太差了啊…"


—————————————————————————————————

【看心情要不要TBC】

评论
热度(11)
©旁观者清 | Powered by LOFTER